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劳合社警告人为风险比自然灾害更大

2018年06月07日

作者:管理员

英国老牌保险公司劳合社(Lloyd's)日前发布一项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包括金融市场崩溃、网络.犯.罪和经贸冲突在内的人为风险对经济产出的威胁比自然灾害更大。

这项调查估计,这些风险对279个城市的一年的GDP的影响为3200亿美元。这家保险巨头说,比起飓风、洪水、地震和火山,它们对经济的威胁要大得多。

劳合社周三(6月5日)公布《劳合社城市风险指数报告》,其中“城市风险指数”(City Risk Index)是该公司和英国剑桥大学合作创建,它衡量了22种风险(包括人为和自然因素)的影响。
该指数显示,全球279个主要城市,GDP合计35.4万亿美元,面临着平均每年因所有22项威胁而损失5465亿美元经济产出的风险。其中包括人为风险3 201亿美元和自然灾害2 264亿美元。
人为风险占全球总风险的59%!

如上所述,人为风险造成的风险GDP占全球总风险GDP的59%,其中:

金融市场崩盘是最大的风险威胁——平均每年造成全球城市1033亿美元的预期经济损失。

与此同时,国家间冲突成为第二大风险威胁,预计为全球城市造成年均8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反映了全球范围内地缘政治引起的不稳定性呈上升趋势。
全球的气候相关风险造成的风险GDP达1230亿美元,并且这个数字会随着极端天气状况的发生频率和严重性的增长而增长。其中,破坏性最强的气候相关风险——风暴每年造成的风险GDP达663亿美元,风暴后续引发的洪水也将进一步造成429亿美元的风险GDP。
前十名的其他风险包括人类大流行病、国内冲突、主权违约、洪水、地震和商品价格冲击等。
劳合社董事长布鲁斯·卡内基-布朗(BruceCarnegi-Brown)说,网络犯罪造成的风险增加是这项调查的主要突出内容之一。
他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网络风险正在升级,当我们三年前做这份报告时,它并没有出现(在指数中),不过现在,它可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风险,我认为我们还没有完全理解这种风险的程度。”。
这些城市风险最大?

此外,报告还显示,风险指数最高的十座城市平均每年经济损失达1260亿美元,占全球风险GDP的近四分之一,远超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风险指数总和。
这一现象反映了在特定地区内,财富的集中化趋势以及全球经济对破坏性事件的抵御能力有待加强。
而在风险指数排行前十的城市中有一半的城市来自亚洲,其中三座亚洲城市排名前五(第一名东京,第三名马尼拉和第四名中国台北)。具体来看:

东京是风险最大的城市( 243.1亿美元),主要威胁是国家间冲突(因为它靠近半岛)。

其次,纽约面临的主要威胁是金融市场崩盘,风险高达148.3亿美元。
第三,马尼拉GDP总额中估计有132.7亿美元面临热带风暴的威胁。
台北、伊斯坦布尔、洛杉矶、上海和伦敦无论是人为风险还是自然风险,也都跻身前十名。
最后,布朗表示称:“没有任何城市能免受风险威胁。无论是飓风还是网络攻击,风险会使城市遭受经济损失。”
他还表示,劳合社公司发布这份报告是为了帮助全球城市更好地识别、理解并量化它们所面临的风险,从而帮助它们优化投资结构、提升城市复原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