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甜橙保险西安亮相 中国电信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进一步完善

2018年03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在3月18日于西安举办的“合规创新、保障美好!——2018保险科技论坛暨首届西安高新区保险科技峰会”上,中国电信甜橙金融旗下甜橙保险(陕西中和恒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初心初生”为主题的正式亮相,在保险科技业内备受关注。据悉,甜橙保险隶属中国电信甜橙金融旗下,是迄今为止首家由电信运营商全资控股的保险中介平台。

  2018开年至今,已有6家拥有不俗背景的保险中介公司获批成立。而早在2017年,以BAT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即通过直接或间接形式拿到保险中介牌照。不难看出,随着业务迅速发展和监管形势趋严,近年来中国的知名企业对保险行业的兴趣日渐高涨。

  据了解,在2017年中国电信也悄然完成了保险的初步布局,旗下甜橙金融通过收购重组陕西中和恒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获得全国保险代理牌照,并于2018年初正式持牌经营。而在一年来,甜橙保险已经初步试水,通过多种保险科技手段,协同各保险公司累计精准触达3400万用户。此次,甜橙保险借2018保险科技论坛之机的正式发布,也意味着中国电信集团战略转型升级五大业务生态圈之一——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构建更进一步。

  据了解,以甜橙金融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已成为中国电信战略转型3.0的五大抓手之一,而此次甜橙保险的亮相将是中国电信“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业务板块的重要完善。

  据公开资料显示,甜橙金融已拥有超4.5亿用户,其中月均账户活跃用户数超3500万,同时支持400余万商户和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年交易额突破15000亿元。而对甜橙保险而言,背靠中国电信、甜橙金融的定制化场景、科技平台、海量用户聚合与精准触达能力及无形商誉,可以说独具资源优势。同时,在科技支撑方面,据甜橙保险技术总监介绍,目前甜橙保险已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与保险业务的结合进行深度预研和储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亮相”甜橙保险也同时发布了多款面向个人和企业用户,独具运营商特色的产品。面向个人用户,甜橙保险推出了银行卡资金安全保、翼支付账户安全保、碎屏险、通信诈骗险、各类财产险、意外险、健康险等;面向企业用户,推出小微商户险、以及与电信场景深度契合的智能组网设备险、产品质量责任险等。甜橙保险正在通过“保险+通信+支付”跨场景融合,实现“天翼+保险”双向差异化,惠及“电信+翼支付”亿级用户和百万商户。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甜橙保险总经理高扬,在现场表示:“作为中国电信布局互联网保险的战略板块,甜橙保险秉承响应监管、服务民生、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具有运营商特点的互联网保险科技平台。”

来源:中新网 2018-03-2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