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渑池县农机安全互助保险服务站挂牌成立

2018年03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3月15日,三门峡市首家农机安全互助保险服务站在渑池挂牌成立。渑池县100余名农机手代表驾驶着自己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列队整齐地参加了这一活动。

近年来,随着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的实施,全县农机化发展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农业机械保有量迅猛增加,跨区作业农机数量显著增多,农业机械化水平逐步提高。目前,全县拥有大中小型拖拉机1.7万台、收获机械1100台。与此同时,农机安全生产、安全监管等方面的问题也日益凸显。特别是商业保险机构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交强险表现乏力,农机安全保险长期缺位,这已成为当前和今后制约农业机械化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为深入贯彻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推动全县农机事业再上新台阶,在上级农机主管部门的领导支持下,由省农机协会搭台,县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农机户、农机产销企业、合作社,齐心聚力、互助共济,农机安全互助保险服务站在渑池县顺利挂牌成立。这一工作的完成,填补了全县农机安全互助保险的空白,一举破解了渑池县商业保险在农业机械承保方面保承难、赔付难、不愿保和农民买不起的历史难题。这一业务的开展,转变了涉农保险的发展方式,实现了农机风险保障的多元化资源优化组合,对提升全县农机化水平、助力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农机安全互助保险与一般商业保险不同,是非盈利性、互助共济性的涉农保险。会员缴纳的互助保险金除了用于补偿事故损失和经营管理成本费用之外,结余不形成利润,而是作为公积金、公益金和会员权益,归会员所有,用于提高抵御灾害事故的风险保障能力,通过抵扣下年度保险会费的方式返还给参保会员。农机安全互助保险让“集千家之力、解一家之难”的互助、惠民的理念永驻在仰韶大地,为农机安全生产保了驾、护了航,为群众分了忧、解了难。

来源: 三门峡日报 2018-03-2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