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日本产险业经营结果受海外巨灾损失影响

2018年06月06日

作者:管理员

惠誉评级显示, 截至 2018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日本前四家非寿险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成本率仍然保持良好, 但受与天气有关的损失事件 (包括美国飓风) 影响,综合成本率 也略有恶化至95%。


综合成本率(不含巨灾影响)轻微上升,这主要是由于为增加修车成本,完成了非强制车险的产险支柱业务保费上调。


保险公司预测他们的损失比率--不包括强制车汽业务和住宅地震保险--在 2019年度中保持基本持平。

火险保费费率将提高

保险公司预计2019 的净承保保费 (NPW) 将下降0.2%。尽管如此, 由于过去承保结果较差, 非寿险公司可能会在2019年上调火灾保险费。

海外并购


三家非寿险公司 (东京海上、日本财险和MS&AD保险公司) 正在继续寻找并购机会, 特别是在发达国家市场, 以抵消疲软的国内增长前景。

各产险公司计划将各自海外业务的贡献增加至40%-50%。但最近MS&AD and Sompo保险公司在其新收购的海外子公司中遭受了损失。


惠誉认为尽职调查、合并后整合和谨慎的风险管理是成功跨境并购的重要因素。

风险的多样化

三个非寿险集团已将其投资组合多样化, 纳入海外承销和人寿保险风险, 并降低投资风险和国内巨灾风险。

然而, 尽管交叉持股持续减少, 但投资风险仍然是整个投资组合的最大组成部分。惠誉认为, 根据这些集团的披露, 东京海上在风险多样化方面领先一步。

资本性强但暴露于波动性

截至 3月31日, 非寿险公司的平均偿付能力充足率仍保持较高水平, 高于上年同期的756%, 原因是金融市场状况较好。一些公司继续通过发行次级债务以充实资本, 同时维持低财政杠杆率。


除了再保险安排外,非寿险公司均将在2018年继续发行巨灾债券,  以降低风险。惠誉预计, 非寿险集团的资本充足率仍将保持强劲, 但由于受到国内股市的影响, 它们仍不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