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当保险遇上人工智能——人类社会新未来”论坛在复旦大学举办

2018年05月28日

作者:管理员

2018年5月27日,“当保险遇上人工智能——人类社会新未来”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作为“上海论坛2018”的子论坛之一,本次论坛由中国保险学会、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承办。来自国内外保险机构、高校、以及相关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等百余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论坛。

5.jpg原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将是人工智能爆发式发展时期,对人类未来社会产生的影响是无法想象的。他强调人工智能对保险而言是新的机遇,运用人工智能可以使保险业颠覆传统模式。保险业需要与时俱进,谨防被时代抛弃。保险业应对人工智能应注重两个方面,一是从细微处入手,解决保险业的痛点难点问题;二是注重依法合规,防范有可能带来的风险。

2.jpg
复旦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发表欢迎致辞。她提到人工智能是产业发展的新阶段,也是这个时代的背景和特征。保险是中国一个相对新的领域,蕴含着无限的生机。人工智能可能会对保险各方面发展都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她指出保险会让我们保有自己的隐私。当保险遇到人工智能,一定会让人的安全感更高,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3.jpg
中国保险学会姚庆海会长发布《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他介绍,路线图是由中国保险学会和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共同推出的成果,是全球首份全面分析研究人工智能在保险行业应用路径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宏观政策分析、技术发展概述、保险行业运用、发展阶段评估、行业运用路线图,保险科技初创公司与人工智能,投融资与人工智能保险业运用,人工智能与车险市场变革,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的挑战与展望等九个方面。

4.jpg
他提到,人工智能将推动保险行业在2018年进入智能化时代,在2020年迈过智能化时代的弱智能阶段进入中智能阶段,最终于2030年进入强智能阶段。他强调,保险业自身要科学应对AI发展,一是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二是要抓紧布局实施,以迎接全新的人工智能保险业时代。他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为保险行业带来了正面效应,但也伴随着不容小觑的运用障碍与挑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