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德国保险巨头安联集团将停止投保煤炭业务

2018年05月06日

作者:管理员

5月4日,德国保险巨头安联集团(Allianz)表示,将停止为燃煤发电厂和开采燃料的煤矿投保,并补充说,公司目标是到2040年完全远离煤炭行业。

“我们希望促进向气候友好型经济的转型。”安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表示,这是推动将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融入集团运营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目前,安联将继续为那些从多种来源生产能源的公司投保,包括可再生能源或其他化石燃料以及煤炭。
安联工业保险负责人Chris Fischer表示,公司将与客户紧密合作开发低碳方案。

安联还将其从保户那获得的大量保费投资于金融市场,为企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供了另一个渠道。

从2015年起,安联集团开始制定计划,对煤炭营业额占比超过30%的企业停止投保。

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远离煤炭行业的计划以后会为集团获得2.25亿欧元的现金。

安联的气候友好型举措旨在帮助防止全球升温超过2℃,正如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在巴黎会议上所认同的那样。

该发言人表示,该集团还计划加倍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2017年年底,安联超过6000亿欧元的投资组合中约25亿欧元投资绿色能源。

来源:电缆网 2018-05-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