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国际保险中心发展研究

2016年01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国际保险中心发展研究

曹志宏  博士

 

国际保险中心的发展成为当前我国地方政府推动金融中心建设的方向。国际许多金融中心多由自保聚集地建设起步。截至目前,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允许自保公司注册,活跃的自保注册地约51个,其中美国已有32个州允许设立自保公司,优惠的税率、简单的税制、宽松有效的监管环境以及市场环境是自保公司发展不可缺少的条件。

一、国际自保注册地概况

早期自保注册地吸引自保公司之处主要在于优惠的税收条件、美丽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气候条件,随着自保公司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允许自保公司注册,自保注册地在注册费用、年费、偿付能力要求、最低资本要求和税率方面差别越来越小,但随着相同类型自保公司在同一地点注册形成聚集效应,各自保公司在功能定位上体现一定差异。如开曼群岛主要以医疗过失自保公司为主,根西岛则在受保护单元自保公司数量方面全球领先。

自保公司主要由自保管理公司或经纪公司帮助其选择自保注册地,自保注册地有在岸自保注册地和离岸自保注册地之分。离岸注册地通常指是开曼群岛、百慕大、英属维尔京群岛等交易更自由、监管更少的自保注册地。在岸注册地通常指在美国、欧州等内陆国家或地区。

(一)世界主要自保注册地

截至目前,全球吸引国际公司注册的国家和地区有26个,分别为:

1.美国

美国既是世界最大自保公司来源国,也是全球自保注册地最多的国家。佛蒙特、特拉华、蒙大纳等州注册自保公司数量较多。美国已有32个州允许设立自保公司,分别为Alabama、Arizona、Arkansas、Colorado、Connecticut、Delaware、District of Columbia 、Florida、Georgia、Hawaii、Illinois、Kansas、Kentucky、Louisiana、Maine、Michigan、Missouri、Montana、Nevada、New Jersey、New York、North Carolina、Oklahoma、Oregon、South Carolina、South Dakota、Tennessee、Texas、Utah、Vermont、Virginia、West Virginia。

2.加勒比地区

加勒比地区有12个地区允许设立自保公司,分别为安圭拉、巴哈马群岛、巴巴多斯、百慕大、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尼维斯群岛、美属维京群岛、波多黎各、库拉索岛、荷属安的列斯群岛和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

3.欧洲

欧洲地区有14个国家或地区允许设立自保公司,分别为根西岛、丹麦、奥兰(芬兰)、直布罗陀、爱尔兰、英属曼岛、列支敦斯登、英属泽西岛、卢森堡、马耳他、瑞典、挪威、瑞士和劳合社等。

4.亚洲地区

亚洲有4个主要自保注册地,分别为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纳闽岛和密克罗尼西亚群岛等地区。

5.其他地区     

其他地区注册地包括南非、巴拿马、新西兰、瓦努阿图和圣卢西亚等。

(二)世界主要离岸自保与在岸自保注册地

全球活跃的国际自保注册地有26个,美国是拥有自保公司最多,美国自保公司总数已接近3000家,根西岛、百慕大和开曼群岛等地区拥有自保公司数量居前。

部分国家和地区主要以本国自保公司为主,包括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国、巴林、卡塔尔、中国、关岛、阿鲁巴、荷属安德列斯、荷兰、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泽西岛。

值得一提的是瑞典并没有专门的自保法律,但全国最大企业大多拥有自保公司,自保公司数量达到50家,在欧州国家位居前列。

(欲查看报告全文,请点击我要购买)

报告价格

2500

我要购买
分享:
我要购买

姓名:

手机:

备注:

提交后,工作人员会及时联系您!